洲美↔淡水單車行

07-03-2011

最近一陣子工作的忙碌,假日只想在家休息,似乎已忘記汗水、陽光的滋味。信如的邀約,讓我有動力再次感受運動的暢快

未完成單車環島行之啟程

07-01-2009

沒有任何詳盡計畫,憑著一顆尋夢的心去環島。或許沒辦法完成,但我想過程中的點點滴滴才會是這段旅程中最可貴的收穫。2009-07-01攝於住家前。

野柳國家風景區

07-01-2009

於環島第一天途中到野柳國家風景區。著名的女王頭果然是遊客的最愛。當天遇到韓國旅行團、中國旅行社,一大群人都搶著跟這顆女王頭拍照。地上有標示, 告訴你站什麼位置,在哪個地方拍角度才會像女王頭,還頗貼心的。

巧姐文定之喜

11-29-2009

巧慧姐成為大學同學中第一個成就終身大事的幸運兒。這也是我生平第一次參加自己朋友喜宴,穿著、禮金這一切對我來說很新鮮。著西裝到場的我雖然被虧太正式,但這種特殊場合中特別一點又何妨!畢業後同學們各自在不同的領域中奮鬥,我想以後這種喜宴場合會是另一種同學會的形式吧!恭喜巧慧姐,祝妳百年好合、早生貴子!

環島行計畫

On 5/10/2008

大概從去年開始就想要騎著腳踏車環島。也記不得這個念頭是怎麼產生的,不過我一直是喜歡騎腳踏車多過於摩托車。前一陣子因為論文、修課的關係環島計畫被我擱置在一旁。直到最近瀕臨學生生涯的尾端,也快要去從軍了,環島念頭又莫名從我腦裡浮現,大概是想要做一點瘋狂的事情紀念自己的青春。

雖然我已經有一台通勤用腳踏車,但我想它應該不足以應付環島。這幾天一直上網看單車。看著看著被折疊車吸引了,我想如果是折疊車的話以後上班也可以當作通勤用的交通工具。一開始我很納悶折疊車看起來輪徑那麼小,有辦法應付環島途中各式路況嗎?經過這幾天不斷上網看其他車友經驗談,使用小輪徑折疊車環島的車友多的是,而且折疊車便利的攜帶性也可以很輕易的搭配其他大眾交通工具使用。很多車友就是利用週休二日去程坐火車或高鐵,回程再騎著腳踏車。這樣的旅遊方式其實相當吸引我啊!感覺上可以擁有很高的自主性,而且單車行車速度較緩慢應該能夠更加體會周遭事物的變化(不至於因為太累而昏頭轉向吧)。

目前鎖定幾台目標。

首先是功學社F20-T3。



這台聽說目前想買也很難買到。逼近兩萬元的價格卻是車友們口中CP值很高的單車。零件性能不錯,缺點在於折疊性能上較為麻煩。但我很誠實地問了自己,買了折疊車除非必要我應該不會很勤勞的拆了又裝,所以折疊性能的缺陷我想我是可以接受的。

而Dahon的Vitesse D7也不錯。



一萬出頭的價錢比起T3便宜得多,但是變速系統只有七段,不知道夠不夠應付環島。好吧,我承認這是藉口,我看了幾天的單車資訊,所有人都說想要環島重點在於你的腳,不是你的車。腳強壯點就算是車爛也可以完成。

其實我現在就是考量KHS跟Dahon這兩個牌子。至於車型除了上面兩種最令我心動外也有幾款在考量,不過卡著要去當兵的日子,我預計還是等到我當完兵後再去買好了,用當兵賺的微薄薪資去採購。

接下來還要慢慢擬定好環島行的細節啊!

0 Response to "環島行計畫"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