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美↔淡水單車行

07-03-2011

最近一陣子工作的忙碌,假日只想在家休息,似乎已忘記汗水、陽光的滋味。信如的邀約,讓我有動力再次感受運動的暢快

未完成單車環島行之啟程

07-01-2009

沒有任何詳盡計畫,憑著一顆尋夢的心去環島。或許沒辦法完成,但我想過程中的點點滴滴才會是這段旅程中最可貴的收穫。2009-07-01攝於住家前。

野柳國家風景區

07-01-2009

於環島第一天途中到野柳國家風景區。著名的女王頭果然是遊客的最愛。當天遇到韓國旅行團、中國旅行社,一大群人都搶著跟這顆女王頭拍照。地上有標示, 告訴你站什麼位置,在哪個地方拍角度才會像女王頭,還頗貼心的。

巧姐文定之喜

11-29-2009

巧慧姐成為大學同學中第一個成就終身大事的幸運兒。這也是我生平第一次參加自己朋友喜宴,穿著、禮金這一切對我來說很新鮮。著西裝到場的我雖然被虧太正式,但這種特殊場合中特別一點又何妨!畢業後同學們各自在不同的領域中奮鬥,我想以後這種喜宴場合會是另一種同學會的形式吧!恭喜巧慧姐,祝妳百年好合、早生貴子!




早在入伍之前就跟小彭約好我退伍後要去環島。即便提案許久,但計畫卻是在出發前幾天才決定。從買車、裝備到路線的規劃,一切計畫都在兩天內完成,更別說訓練了。在真的要出發前我還沒有一天騎超過30公里過,什麼山路也未體驗過。我媽爸還一直叫我不要去,看似這一切都是找死的行為。沒辦法,7/13就要開始上班,是不是還有這樣的假期、這樣的夥伴一起去都是未知數,就當作是圓夢吧!

出發前我自己也很不看好能夠真的環完台灣,更是覺得我可能當天就會放棄環島這個夢想。所以就是抱持著能騎多遠是多遠,是一種體驗,一種抓住青春的行為。從洲美家中沿著單車步道上陽明山。一開始就要挑戰風櫃嘴,這個某PTT神人說是60分難度的一段山路。出發前還跟小彭嘴泡說我們應該會有及格的60分吧!想不到我們太抬舉自己了。



才剛上第一個坡就氣喘吁吁的坐在路旁休息的我,開始真的體驗到這行程似乎不好惹啊!



騎著騎著想不到已經進入陽明山國家公園的領地了。

就在一路爬坡、休息、爬坡、休息循環下,我放棄了。我開始用牽腳踏車的方式前進,前前後後約莫兩個小時的時間,終於登頂了。






只能說PTT神人太多了,連這種驚人坡度的地段都只是60分而已。

不過出來跑的總是要還,上坡的盡頭就是下坡。開始溜著溜著溜到了基隆,我們打算先到野柳去玩玩。遇到好心攤販幫我們顧腳踏車後就進入野柳享受風景啦!



據小彭說法,這張照片雖然假裝不小心越線,但他的左腳其實真的快沒力支撐了。



當天遇到很多遊客,有韓國人也有大陸人,這個女王頭還要排隊才能拍得到。

離開野柳後已經是下午兩點多了,中餐只嗑了一條小小的巧克力便再度出發。一路騎騎停停,倒不是悠哉的要去哪個景點逛,而是休息。為難小彭了,一路上不斷地在等我。本來以為時速20很簡單,真的上了單車才發現不容易。衣服上的汗乾了又濕、濕了又乾,灌下去的運動飲料的量似乎還不足排出的汗,相當可怕。



本來以為可以走走玩玩悠哉的單車環島在第一天完全破滅了。一路上都在趕,到最後停在福隆,距離本來的目的地羅東差了50公里。到民宿後完全不想動,連到福隆海邊的念頭也沒有,洗澡、看電視,很快的就入眠了。

0 Response to "2009-7-1 未完成單車環島行之啟程"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