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美↔淡水單車行

07-03-2011

最近一陣子工作的忙碌,假日只想在家休息,似乎已忘記汗水、陽光的滋味。信如的邀約,讓我有動力再次感受運動的暢快

未完成單車環島行之啟程

07-01-2009

沒有任何詳盡計畫,憑著一顆尋夢的心去環島。或許沒辦法完成,但我想過程中的點點滴滴才會是這段旅程中最可貴的收穫。2009-07-01攝於住家前。

野柳國家風景區

07-01-2009

於環島第一天途中到野柳國家風景區。著名的女王頭果然是遊客的最愛。當天遇到韓國旅行團、中國旅行社,一大群人都搶著跟這顆女王頭拍照。地上有標示, 告訴你站什麼位置,在哪個地方拍角度才會像女王頭,還頗貼心的。

巧姐文定之喜

11-29-2009

巧慧姐成為大學同學中第一個成就終身大事的幸運兒。這也是我生平第一次參加自己朋友喜宴,穿著、禮金這一切對我來說很新鮮。著西裝到場的我雖然被虧太正式,但這種特殊場合中特別一點又何妨!畢業後同學們各自在不同的領域中奮鬥,我想以後這種喜宴場合會是另一種同學會的形式吧!恭喜巧慧姐,祝妳百年好合、早生貴子!

因緣際會下在這次放假前往桃園來個兩日遊,事前僅隨意在網路上查旅館的位置,至於要到哪邊玩則是在沒有任何頭緒下就啟程了。


第一天笨蛋友人去中原大學參加工工年會,在外頭把Jonny Crash破關後已超過原先笨蛋友人說的十五分鐘,閒得發慌的我帶著大包小包的行李開始在中原大學內晃來晃去。不禁讓我想起當初大學時期參加大工盃的回憶。那一屆的大工盃天氣又濕又冷,加上中原工工系的系館風莫名的大,晚上睡覺時真是煎熬,一件睡袋根本無法暖和,睡得自然不好。也不知什麼原因,籃球場地不在他們學校,要去比賽前要先坐接駁車,我們光等接駁車來接我們就等了半個多小時。還好我每次參加大工盃都是抱持出遊的心情,比賽倒是沒放在心上,要不那屆的大工盃主辦單位相當令人不滿意。

中原大學校園並不大,也因為如此每一棟建築物隔得很近,很難有在校園漫步的閒情逸致(這點成大校園就好多了)。走著走著晃到他們籃球場,一群年輕的小夥子自以為帥氣的耍花招為了給場下女伴們看。打個球不好好打真不知道在想什麼。也不知道為甚麼我對於中原這間學校沒有很好的印象。

結束研討會後沒有交通工具的兩人開始利用原始的11路在中壢附近逛。先到旅館check in放行李後就在中壢火車站附近亂晃。中壢火車站前外勞真不是普通多,而且火車站周遭讓人感覺非常髒亂,整體感覺會有總這裡怎麼那麼落後的想法。畢竟火車站前算是門面,是給觀光客的第一印象。如此漫無目的閒晃進行好一陣子,腳也累了,call out給我埋伏在台南成大指揮所的下巴先生,請求指示一些旅遊景點以及交通方式後,我們搭上接駁車前往sogo。其實我們也不是很想逛街,就真的是不想走路加上閒得發慌才坐車往sogo,到那邊走馬看花繞一繞就出來回旅館休息。

第二天我情商替代役男巴克利先生當導遊帶我們到桃園附近景點玩,無奈天公不作美,絲絲細雨直直落,讓我們在寒風中騎著摩托車。

巴克利特別推薦的道地早餐---米干。吃起來蠻像是味道重一些的板條湯,盡責的地陪巴克利細心的解釋這米干的種種。為甚麼我說「種種」呢,因為我沒認真聽,根本不清楚他到底說了些什麼。

大溪老街比我想像中還要長,若是沒下雨,應該是個不錯逛街吃小吃的好去處。我們在這裡排了一個小時的隊買花生糖。賣花生糖的老伯很有guts,他一直在自誇自己的花生糖多好吃、又不黏牙;又說他買糖是要讓客人吃得開心,不然就算他賣貴一點一樣會排那麼多人...。批哩啪啦講個不停,說到一半還突然去拿照片出來跟客人炫耀哪個明星前幾天才來光顧,最後來指著招牌上貼的一張照片對我們說:「你們猜得出裡面那個人是誰我就請你們吃糖。」這聽得我相當霧煞煞,貼著不出名的人來店光顧照片有什麼用處阿?阿伯講著講著都會忘記作糖,排隊人潮中有聲音要阿伯不要講話趕快作糖。阿伯聽到火整個冒出來,直說不賣糖給那個人吃,超帥!

套句林育萱說的話:「蔣中正這個殺人魔!」

沒錯,我們去了慈湖。說真的,擺在湖畔旁那數量龐大的蔣公銅像真的非常噁心,而且有種可怕的陰森感。說好聽點,慈湖收集了全台各地的蔣公銅像讓大家欣賞。講難聽就是慈湖不過是全台灣政府機構遺棄的蔣公銅像的垃圾場而已。我在慈湖根本沒專心在看風景或是兩蔣歷史之類,我一直在找憲兵的兵營跟他們的哨點。在觀光景點內有個兵營是多麼詭異的事阿!而門口的憲兵(我也不知道他們算不算憲兵,因為他們的服裝上寫的是空軍儀隊)就必須要這樣處於遊客之中,任由遊客觀賞而不能動。要是我應該沒辦法辦到吧!

巴克利是否拿我當擋箭牌而想要為未來鋪路呢?巴兄帶我們到愛情故事館,表面上說得好聽,要讓我們小倆口進去晃晃,我想實際上是他自己想要實習吧!

愛情故事館是大黑松小倆口開設的,裡頭除了一些愛情故事外其實還蠻商業氣息的。簡單來說就是佈置比較浪漫的大黑松小倆口店家,可惜我這個木訥呆板的人感受不到那浪漫氛圍。

即便兩天下來我對於桃園並不是什麼好印象,但還是非常感謝巴克利先生抽空帶我們到處跑,如果有機會你來台北再換我當地陪吧!

0 Response to "[2008/12/13~12/14]桃園中壢趴趴走"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