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美↔淡水單車行

07-03-2011

最近一陣子工作的忙碌,假日只想在家休息,似乎已忘記汗水、陽光的滋味。信如的邀約,讓我有動力再次感受運動的暢快

未完成單車環島行之啟程

07-01-2009

沒有任何詳盡計畫,憑著一顆尋夢的心去環島。或許沒辦法完成,但我想過程中的點點滴滴才會是這段旅程中最可貴的收穫。2009-07-01攝於住家前。

野柳國家風景區

07-01-2009

於環島第一天途中到野柳國家風景區。著名的女王頭果然是遊客的最愛。當天遇到韓國旅行團、中國旅行社,一大群人都搶著跟這顆女王頭拍照。地上有標示, 告訴你站什麼位置,在哪個地方拍角度才會像女王頭,還頗貼心的。

巧姐文定之喜

11-29-2009

巧慧姐成為大學同學中第一個成就終身大事的幸運兒。這也是我生平第一次參加自己朋友喜宴,穿著、禮金這一切對我來說很新鮮。著西裝到場的我雖然被虧太正式,但這種特殊場合中特別一點又何妨!畢業後同學們各自在不同的領域中奮鬥,我想以後這種喜宴場合會是另一種同學會的形式吧!恭喜巧慧姐,祝妳百年好合、早生貴子!

2009元旦,在寒風中我參加第一次升旗典禮。雖非自願,卻也是個難忘的經驗。

凌晨五點開放進場,看著絡繹不絕的民眾湧入會場,約莫半個小時不到一萬多名愛國群眾就這麼塞在凱道廣場前。每個入場的民眾都可以去領取小國旗,若非勤務在身,我也想拿個小國旗來玩。參與的民眾大致分為三種,第一種是數量最多的年輕人,一副就是跨完年玩到凌晨再跑來參加升旗典禮,臉上可見的就是疲憊神情;另一種是愛國人士,這些人都很早就到達會場,排在很前面,升旗時就會流露出感動神情,還會大喊中華民國萬歲;最後一種就是外國人士,他們就是想要深入台灣文化,是抱持著新鮮有趣的心情在參與。

升旗典禮正式開始到結束不過短短兩個小時左右,除了重頭戲升旗的那短短兩分鐘外其實並不有趣。倒是藉由這次機會在典禮最後看到憲兵特勤隊的表演。號稱「夜鷹部隊」的憲特在我看來像個特技團。戰技操演就是表演那些電視上常看的劈磚、碎石、破木板等等,表演過程還會為了效果加入些火藥。不可否認的帥氣背後讓我心想:「打仗真的會用到這些東西嗎?」

不同於跨年晚會,升旗典禮是一個較為靜態的活動,全程除了升旗與總統蒞臨外,基本上民眾都是安靜的,就連司儀的聲音也很小聲,小聲到現場民眾根本就不知道現在典禮進行到什麼階段,還希望我們這些值勤的弟兄去叫司儀大聲一點。可惜我們只是小小小的值勤人員,哪有那個地位可以進去舞台阿。

跨過2008,邁向2009,最大的感觸是我的軍旅生涯也邁入另一半,開始倒數了,真是令人雀躍阿!

0 Response to "第一次參與升旗典禮"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