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美↔淡水單車行

07-03-2011

最近一陣子工作的忙碌,假日只想在家休息,似乎已忘記汗水、陽光的滋味。信如的邀約,讓我有動力再次感受運動的暢快

未完成單車環島行之啟程

07-01-2009

沒有任何詳盡計畫,憑著一顆尋夢的心去環島。或許沒辦法完成,但我想過程中的點點滴滴才會是這段旅程中最可貴的收穫。2009-07-01攝於住家前。

野柳國家風景區

07-01-2009

於環島第一天途中到野柳國家風景區。著名的女王頭果然是遊客的最愛。當天遇到韓國旅行團、中國旅行社,一大群人都搶著跟這顆女王頭拍照。地上有標示, 告訴你站什麼位置,在哪個地方拍角度才會像女王頭,還頗貼心的。

巧姐文定之喜

11-29-2009

巧慧姐成為大學同學中第一個成就終身大事的幸運兒。這也是我生平第一次參加自己朋友喜宴,穿著、禮金這一切對我來說很新鮮。著西裝到場的我雖然被虧太正式,但這種特殊場合中特別一點又何妨!畢業後同學們各自在不同的領域中奮鬥,我想以後這種喜宴場合會是另一種同學會的形式吧!恭喜巧慧姐,祝妳百年好合、早生貴子!

好運不斷的新年

On 1/28/2009

過了農曆年,也正式邁向下個年度,年紀也變成是老大不小的25歲,真驚人!近來可說是好事不斷,雖然都是小事情,但是讓我的生活過得開開心心的。


首先是值勤時,有幸在警衛對象離開好獲得長官的許可,進入到木柵動物園,比一般民眾早三天一睹四川熊貓的風采。本來我認為熊貓可愛的樣子是被美化過,實際上應該是髒髒的並不可愛。眼見為憑,在我親眼看到團團圓圓時,我為我當初的污衊道歉,真的很可愛,卡通塑造出來的可愛熊貓也不過如此。儘管人潮眾多導致僅僅只是匆匆一瞥,但也足以慶幸小弟是在如此單位中服役。想不到原本應該是苦悶的工作因為這樣的bonus而變得有趣。只是在觀看過程跟那些想要搶先報導熊貓的記者們在推擠中發生了一些不愉快,讓這次難忘經驗中添加些不愉快。

除夕夜也是個難忘回憶。連上釋出福利讓在住台北市的弟兄可以在除夕夜回家跟家人吃團圓飯,而我選擇待在部隊享受特別且是唯一一次在軍中的年夜飯。而長官們也精心策劃摸彩讓留守的弟兄有個愉快的除夕夜。犧牲與家人吃團圓飯的我憑著手持的090號碼硬是抽到了大獎--咖啡機以及小烤箱。或許獎項金額不大,但卻是當晚數一數二的大獎,而且是唯一一個獎項是有兩個獎品的。我在摸彩前不斷跟連上弟兄說我有預感自己會中獎,想不到玩笑話竟然一語成讖,讓我好不得意。

再者就是本不該在領紅包的我卻在今年又意外領到了不少紅包。除了全民都有的3600消費券外,前前後後共領了連長三次紅包、輔導長一次,就連回家後也看到哥哥包了一個為數不小的紅包靜靜擱在我的桌前等我領取,還有在她眼中我永遠長不大的奶奶也同樣包了個紅包給我。即便心中有些心虛的收下這些紅包,但是不可否認的還是讓預期不會再領到紅包的我開心不已。

最後就是對統一發票了。已經將近一年沒有中過統一發票的我在這次的對獎中一次中了兩張。儘管都只是小小的200,也夠讓我對於得到意外之財感到相當的開心。

除了這些以外還有其他微不足道的小事讓我開心。像是連長以及其他長官們公開地稱讚我的工作表現或是跟當初新訓時的朋友們聊彼此近況等等。這一切的一切都讓我這個年過得相當愉快,也希望這樣的好運能夠一直存在於這一年,這個我將從學生邁入社會重要的一年。

當然在眾多好事中也參雜了一件壞事。連上有位相當不受歡迎的弟兄疑似偷走了我帶去部隊看的小說,雖然我沒有明確的證據說是他偷的。但經過其他目擊的連上弟兄說曾經看過他在看那本小說,事後我去問他的時候他竟然回答我說那本小說又不是只有印那一本,他看的是自己帶來的。但是我請他拿出來讓我看一下他又堅持不肯,我只好摸著鼻子自認倒楣重新再去買一本。但是暇不掩瑜,無損我對這個年的好印象,開心、開心還是開心,也祝大家都有一個愉快且順心的一整年。

0 Response to "好運不斷的新年"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