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美↔淡水單車行

07-03-2011

最近一陣子工作的忙碌,假日只想在家休息,似乎已忘記汗水、陽光的滋味。信如的邀約,讓我有動力再次感受運動的暢快

未完成單車環島行之啟程

07-01-2009

沒有任何詳盡計畫,憑著一顆尋夢的心去環島。或許沒辦法完成,但我想過程中的點點滴滴才會是這段旅程中最可貴的收穫。2009-07-01攝於住家前。

野柳國家風景區

07-01-2009

於環島第一天途中到野柳國家風景區。著名的女王頭果然是遊客的最愛。當天遇到韓國旅行團、中國旅行社,一大群人都搶著跟這顆女王頭拍照。地上有標示, 告訴你站什麼位置,在哪個地方拍角度才會像女王頭,還頗貼心的。

巧姐文定之喜

11-29-2009

巧慧姐成為大學同學中第一個成就終身大事的幸運兒。這也是我生平第一次參加自己朋友喜宴,穿著、禮金這一切對我來說很新鮮。著西裝到場的我雖然被虧太正式,但這種特殊場合中特別一點又何妨!畢業後同學們各自在不同的領域中奮鬥,我想以後這種喜宴場合會是另一種同學會的形式吧!恭喜巧慧姐,祝妳百年好合、早生貴子!

頹廢日子

On 12/27/2007

最近一直過頹廢日子
也沒幹嘛 就是很懶惰
懶得從床上離開 懶得打網誌
雖說打網誌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不過就如同我網誌的副標題 Every little makes a mickle
我想要整理我曾經花過時間的任何經驗
包括自己動手寫過的程式、自己做過的project也好
把這些東西發佈在網路上

最近開始接觸自由軟體
從OpenOffice.org開始 到現在作業系統灌成ubuntu
這些自由軟體都是開放原始碼
因為是並非以謀利為主的軟體
很多功能都是靠著社群撰寫
所以互相分享知識非常的重要

我也希望我以後能夠寫出一個大家都在的軟體 這是在我開始學程式就有的想法
但現階段還沒精力去弄

回歸更貼近生活的情況
現在我們做報告 寫論文 甚至上網查任何你想要的資訊
Google很方便 幾乎任何資訊都可以查到

但試著想想那背後
也是有心人將那些資訊分享到網路上的
那些資訊能夠節省你多少工夫呢

或許是當慣資訊接收者 開始也想當個資訊傳播者
當某個興趣相投的人會在不經意的搜尋中找到這個部落格
而後取得到想要的資訊而離去 那豈不是功德一件
呼....期許自己成為那樣的人吧
希望一年後再回頭看這篇文章 能夠讓我自己覺得這個部落格蘊含不少寶藏

0 Response to "頹廢日子"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