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美↔淡水單車行

07-03-2011

最近一陣子工作的忙碌,假日只想在家休息,似乎已忘記汗水、陽光的滋味。信如的邀約,讓我有動力再次感受運動的暢快

未完成單車環島行之啟程

07-01-2009

沒有任何詳盡計畫,憑著一顆尋夢的心去環島。或許沒辦法完成,但我想過程中的點點滴滴才會是這段旅程中最可貴的收穫。2009-07-01攝於住家前。

野柳國家風景區

07-01-2009

於環島第一天途中到野柳國家風景區。著名的女王頭果然是遊客的最愛。當天遇到韓國旅行團、中國旅行社,一大群人都搶著跟這顆女王頭拍照。地上有標示, 告訴你站什麼位置,在哪個地方拍角度才會像女王頭,還頗貼心的。

巧姐文定之喜

11-29-2009

巧慧姐成為大學同學中第一個成就終身大事的幸運兒。這也是我生平第一次參加自己朋友喜宴,穿著、禮金這一切對我來說很新鮮。著西裝到場的我雖然被虧太正式,但這種特殊場合中特別一點又何妨!畢業後同學們各自在不同的領域中奮鬥,我想以後這種喜宴場合會是另一種同學會的形式吧!恭喜巧慧姐,祝妳百年好合、早生貴子!

說要去採草莓說了整個冬天,終於在冬天尾巴,春天的頭都已經探出的今天才去。台南採草莓通常都是去善化,美裕是網友常推薦的草莓園,人云亦云的我當然就跟著去美裕囉!

騎了頗久後才到美裕,路上經過看到一家"南科觀光草莓園"規模似乎更大,也有不少人去那兒。由於我是生平第一次去採草莓,我本來預期進去老闆會熱心介紹怎麼採草莓,如何判斷草莓好不好吃之類的"教戰守則"。沒想到我一進去就看到一群婆婆媽媽在整理草莓,大概是要拿去外面賣的吧。其中有一位就問我們要採草莓嗎?手指著旁邊折好的小紙箱跟剪刀就繼續處理自己手邊的草莓。我就拿著紙箱跟剪刀,帶著有些不知所措的心情踏進草莓園。

雖然規模不是非常大,不過也足夠盡情找尋自己心愛的草莓了。





踏上草莓園馬上撲鼻而來的香味加上眼前垂降的草莓讓我手上的剪刀喀嚓喀嚓作響。







第一次看到還沒成熟的草莓。



草莓開的花還真沒啥特色,相較於草莓本身鮮紅色,草莓花相當樸實啊!



當草莓採的差不多後開始玩起我的相機。開了鮮艷效果草莓拍起來更加好吃。

這是沒開鮮艷效果


開了鮮艷效果


三月底的草莓園雖然還是有很多草莓可以採,但畢竟是產季尾,看起來又大又美的草莓已經不多。後來採了一盒草莓,本來以為有兩三斤,沒想到只有一斤,150元而已,相當划算啊!

0 Response to "[2008/03/30]善化採草莓"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