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美↔淡水單車行

07-03-2011

最近一陣子工作的忙碌,假日只想在家休息,似乎已忘記汗水、陽光的滋味。信如的邀約,讓我有動力再次感受運動的暢快

未完成單車環島行之啟程

07-01-2009

沒有任何詳盡計畫,憑著一顆尋夢的心去環島。或許沒辦法完成,但我想過程中的點點滴滴才會是這段旅程中最可貴的收穫。2009-07-01攝於住家前。

野柳國家風景區

07-01-2009

於環島第一天途中到野柳國家風景區。著名的女王頭果然是遊客的最愛。當天遇到韓國旅行團、中國旅行社,一大群人都搶著跟這顆女王頭拍照。地上有標示, 告訴你站什麼位置,在哪個地方拍角度才會像女王頭,還頗貼心的。

巧姐文定之喜

11-29-2009

巧慧姐成為大學同學中第一個成就終身大事的幸運兒。這也是我生平第一次參加自己朋友喜宴,穿著、禮金這一切對我來說很新鮮。著西裝到場的我雖然被虧太正式,但這種特殊場合中特別一點又何妨!畢業後同學們各自在不同的領域中奮鬥,我想以後這種喜宴場合會是另一種同學會的形式吧!恭喜巧慧姐,祝妳百年好合、早生貴子!




趁著高雄捷運 (Kaohsiung Mass Rapid Transit, KMRT)免費試乘的最後兩天趕快去體驗一下高雄捷運。身為台北人且高中三年每天搭捷運的我必須要說,高雄捷運承襲許多台北捷運經驗。捷運站內部的指示牌、手扶梯、路線圖、車廂內的電子看板都跟台北捷運很像。捷運車體外觀也差不多,我只看的出來藍色跟綠色的差別,果然誰當家就用什麼顏色。台北捷運當時藍軍當家,車體的條紋還真巧是藍色;現在高雄是綠色領頭,車體條紋又很巧的是綠色。

不過有了台北捷運經驗,高雄捷運確實也做了不少改進。像是月台多了一道安全門,捷運車站也費了很多心思在藝術裝飾上。因為時間的關係並沒有每一站都去晃晃,但最有印象的車站大概就是中央公園站了。一出捷運就看到環繞四周的人造花海。



還有電扶梯旁被當作許願池的人造水池。





而中央公園站的入口是設在中央公園內部,一出捷運站就可以看到大片綠色景緻。



另外草衙站也令我刻骨銘心。去高雄前我特地印了一份捷運周遭景點的旅遊指南,看到草衙站附近有「機場咖啡」餐廳,能夠邊享用咖啡邊欣賞飛機起降。聽起來多麼愜意啊!興致勃勃地抵達草衙站,在一陣茫然後打電話問人終於得知如何到機場咖啡,也在捷運站對面看到一個寫著距離500公尺招牌。



哇!500公尺而已,機場、咖啡、美食、冷氣,對於走在豔陽下的我們是多麼大的吸引力啊!想到五分鐘後這些幻想成真悠閒的樣子,似乎這一小段路也不算什麼了。

五分鐘、十分鐘…,時間持續的走,終於,我們看見了招牌。



但這已經是近四十分鐘後的事情了。而且一到那兒發現人滿為患,只能坐在外面枯等。還好我們後面有一群陌生人笨蛋似的跟著我們走那麼長的路讓我們不佳的心情有宣洩的去處。

機場咖啡不過就是一個設置在機場跑道旁的餐廳,而且還是戶外餐廳,讓在豔陽下走了數十分鐘的我們期待的冷氣瞬間破滅。



停在跑道旁的大飛機。



正當我在把玩相機時飛機起飛了,害我快門時機沒掌握到,應該在晚一點按快門的。



這架飛機竟然不在我面前起飛。



害我只能拍機屁股。



拍了飛機後也懶得等著進去吃東西就從機場咖啡離開。回到市區後本來想吃個晚餐後去愛河之心坐船繞愛河的,沒想到晚餐吃鍋太郎就吃到九點多,只好坐火車回台南,等下次有機會再去坐船玩。

想不到高雄捷運的體驗之旅最有印象的竟是在走路的過程啊!

0 Response to "[2008/04/05]高雄捷運體驗行"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