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美↔淡水單車行

07-03-2011

最近一陣子工作的忙碌,假日只想在家休息,似乎已忘記汗水、陽光的滋味。信如的邀約,讓我有動力再次感受運動的暢快

未完成單車環島行之啟程

07-01-2009

沒有任何詳盡計畫,憑著一顆尋夢的心去環島。或許沒辦法完成,但我想過程中的點點滴滴才會是這段旅程中最可貴的收穫。2009-07-01攝於住家前。

野柳國家風景區

07-01-2009

於環島第一天途中到野柳國家風景區。著名的女王頭果然是遊客的最愛。當天遇到韓國旅行團、中國旅行社,一大群人都搶著跟這顆女王頭拍照。地上有標示, 告訴你站什麼位置,在哪個地方拍角度才會像女王頭,還頗貼心的。

巧姐文定之喜

11-29-2009

巧慧姐成為大學同學中第一個成就終身大事的幸運兒。這也是我生平第一次參加自己朋友喜宴,穿著、禮金這一切對我來說很新鮮。著西裝到場的我雖然被虧太正式,但這種特殊場合中特別一點又何妨!畢業後同學們各自在不同的領域中奮鬥,我想以後這種喜宴場合會是另一種同學會的形式吧!恭喜巧慧姐,祝妳百年好合、早生貴子!

悠閒的星期天午後,看完NBA精彩的灌籃大賽後(Dwight Howard的超人扣籃so amazing,第一時間看忍不住大叫,即便重播後發現他是把球砸進籃框卻也無損這個精彩的show)便帶著我新入手的860IS第一次旅行出發前往新化國家植物園。


從台南市區到新化植物園大約花了40分鐘, 終於來到了新化國家植物園。不知道是假日還是荷蘭鬱金香展的緣故,在如此偏遠的地方還是有著不少的人潮。


買了門票進去後才發現這跟我所認知的植物園不一樣。身為建中人,校門口前的植物園也逛了不少次,一直認為所有的植物園都是類似的樣子。在廣闊的平地上有著各式各樣的花草樹木,每種植物前會有植物名稱簡介。

但是新化植物園不一樣,它雖然是植物園,但也是中興大學的實驗林場,裡面有一些試種品種。但是植物園本來應該是育含教育意義的,新化植物園卻鮮少看到植物前面有簡介,這點就有待改進。(大概是我眼殘沒看到,同行友人說大部分都有,只是牌子很小)

上面那顆是波羅蜜,也是我晃了一圈後少數有標示品種的植物。

新化植物園因為同樣也是林場,裡面有很大的面積是半原始林,本來我以為是要逛植物園,但後來變成很像去爬山,真是健康的旅行。

看起來在這樣的步道下逛是不是覺得很愜意啊?錯了,這樣的步道在裡面不多,大部分都是要在峭壁與樹林中穿梭,走的有些狼狽。

在門票上有著園內地圖,看起來規劃了很多區域。不過實際上不曉得是不是季節不對還是在整修,有些區域看起來就很弱。上圖那個溼地生態區的小瀑布就是一例。

園內有一個很廣闊的天然池塘---浺瀜池。



池上的鵝感覺起來相當自在地在池裡游。

最近植物園在宣傳的是荷蘭鬱金香展,雖然面積不大,但是多種顏色鬱金香擺在一起還真的蠻漂亮的。



雖然這跟我預期中的植物園有些差距,對於園中的一些設施也不是非常滿意。但也不可否認這樣具有原始風貌的區域在市區是很難見到的。偶爾出個遠門,出外踏踏青是會讓心情愉快的。其他的照片就自行去我的相簿看吧!

在新化植物園附近有不少的景點也可以去,像虎頭埤啊,還有這次逛完植物園後順便去的五號樹屋。容我富堅一下,脫個稿,晚點在po五號樹屋的心得,一次打很多字是很累的。

0 Response to "[2008/02/17]新化國家植物園"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