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美↔淡水單車行

07-03-2011

最近一陣子工作的忙碌,假日只想在家休息,似乎已忘記汗水、陽光的滋味。信如的邀約,讓我有動力再次感受運動的暢快

未完成單車環島行之啟程

07-01-2009

沒有任何詳盡計畫,憑著一顆尋夢的心去環島。或許沒辦法完成,但我想過程中的點點滴滴才會是這段旅程中最可貴的收穫。2009-07-01攝於住家前。

野柳國家風景區

07-01-2009

於環島第一天途中到野柳國家風景區。著名的女王頭果然是遊客的最愛。當天遇到韓國旅行團、中國旅行社,一大群人都搶著跟這顆女王頭拍照。地上有標示, 告訴你站什麼位置,在哪個地方拍角度才會像女王頭,還頗貼心的。

巧姐文定之喜

11-29-2009

巧慧姐成為大學同學中第一個成就終身大事的幸運兒。這也是我生平第一次參加自己朋友喜宴,穿著、禮金這一切對我來說很新鮮。著西裝到場的我雖然被虧太正式,但這種特殊場合中特別一點又何妨!畢業後同學們各自在不同的領域中奮鬥,我想以後這種喜宴場合會是另一種同學會的形式吧!恭喜巧慧姐,祝妳百年好合、早生貴子!

PS. I Love You

On 2/24/2008

昨兒個跟友人笨蛋以及兩個朋友去看,不管螢幕內或螢幕外都精彩。電影本身摧人熱淚,電影院則是閃光不斷。朋友座位旁就有couple重頭閃到尾。這部電影有著神奇魔力,讓人很容易置身情節當中。在我到電影院看電影的經驗中,鮮少有電影能夠讓整個戲院處在溫馨輕鬆的氣氛。我所謂的溫馨不僅是情節的溫馨,更是跟電影院其他觀眾互動的溫馨感覺。在電影播放過程中,有許多片段讓整個戲院笑聲不斷,隱約可以聽到觀眾們會不自覺發出的交談聲,或許有人覺得很討厭,但我當下好像忘了電影院裡是一大群不認識的人,而是幾百個朋友一起在看電影的感覺,會在一些情節中做出小小互動,真的挺溫馨的。

以此電影劇情來說,男主角早早去世,看似悲劇情節發展。但相反地,多虧了傻大姊女主角個性,憂傷的氣氛並不是一直存在,反倒歡樂聲不斷。

好吧!劇情部分我就不談了。我想要多說說我的感覺。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不是一個浪漫的人,不懂得討女朋友歡心。我記得女主角有講到一句話,大概的意思是"女人常常連自己想要什麼也不知道"。加上我又是一個懶惰的人,不想為了討女朋友歡心而去嘗試做些特別浪漫的行為。不過好加在我也是個笨蛋,我想我可以跟劇中男主角當好朋友,我看到他在電影中的一些行為我都會不禁笑出來,因為有太多我可能也會做的滑稽行為了。感同身受阿!尤其是那個穿四角褲吊吊帶,要是我也有吊帶我應該會玩得很開心吧!更幸運的是,我那友人笨蛋相當領情,讓我有種做自己也能夠取悅對方的感覺。如果為了討對方開心而特別做什麼,我想我會過的比較不開心吧!不過如果做自己也能取悅對方,那時不是也是一種很樸實且真實的幸福呢!細水長流,或許這樣反而能夠維持更久。

最後也要PS.一下。看完電影後到附近的夾娃娃,只花了十塊錢就夾到了假養樂多的快樂多,而且還是有聲音的呦!讓我看完好電影後的好心情更加倍開心,哈哈。

0 Response to "PS. I Love You"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