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美↔淡水單車行

07-03-2011

最近一陣子工作的忙碌,假日只想在家休息,似乎已忘記汗水、陽光的滋味。信如的邀約,讓我有動力再次感受運動的暢快

未完成單車環島行之啟程

07-01-2009

沒有任何詳盡計畫,憑著一顆尋夢的心去環島。或許沒辦法完成,但我想過程中的點點滴滴才會是這段旅程中最可貴的收穫。2009-07-01攝於住家前。

野柳國家風景區

07-01-2009

於環島第一天途中到野柳國家風景區。著名的女王頭果然是遊客的最愛。當天遇到韓國旅行團、中國旅行社,一大群人都搶著跟這顆女王頭拍照。地上有標示, 告訴你站什麼位置,在哪個地方拍角度才會像女王頭,還頗貼心的。

巧姐文定之喜

11-29-2009

巧慧姐成為大學同學中第一個成就終身大事的幸運兒。這也是我生平第一次參加自己朋友喜宴,穿著、禮金這一切對我來說很新鮮。著西裝到場的我雖然被虧太正式,但這種特殊場合中特別一點又何妨!畢業後同學們各自在不同的領域中奮鬥,我想以後這種喜宴場合會是另一種同學會的形式吧!恭喜巧慧姐,祝妳百年好合、早生貴子!

劇情大綱就是兩個被診斷剩餘幾個月生命的老人列了他們想要去做的事情,拒絕在醫院裡接受治療、等待微乎其微的醫學奇蹟,放棄治療去享受餘生。

看了這部電影不禁也會想想自己如果也像他們一樣,被診斷出不治之症,會選擇消極的等待奇蹟還是坦然地接受並且享受剩下的人生呢?

我想任何旁觀的人應該都會選擇後者吧!我也一樣。不過當自己真的處在那樣的情況下,我想也會有很多人會選擇前者。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夠那麼樂觀的接受死亡。

片中有一段說"當被問到想不想預先知道自己的死期,有96%的人不願意知道,只有4%想要知道。"我想這也是一種逃避死亡的現象吧!如果知道自己的死期,不是能夠更加妥善利用自己剩下的生活,享受一切嗎?但是當你知道下一刻就會死去,那樣的壓力是多麼沈重啊!

人生無常,即便現在也只有二十來歲,但仔細想想,從童年到現在,也過了15年。當時開心在作文寫下的種種願望現在又達成多少呢?當老師、當科學家…。哈哈,好像一項都沒有達成。總不能未來的15年、30年還是這樣渾渾噩噩的過吧!

好吧!我花了一點時間想想自己真的想要做的事情。

1. 到L.A. Staples Center去看Lakers比賽。看一場NBA比賽可是籃球迷的夢想呢!更何況我這個湖人迷當然就要去Staples Center朝聖。
2. 買一支棒球或籃球球隊。嗯,其實我是比較想要買NBA球隊啦!不過在台灣買一隻球隊也是不錯的選擇。主要的原因是PTT鄉民總是在酸台灣職業運動老闆一些決策很詭異,身為鄉民的我當然就是直闖敵營看看這箇中秘密。
3. 單車環島。人生中總是要做一些瘋狂舉動,在目前經濟許可下單車環島或許是最沒有困難的行為了。
4. 環遊世界。其實我本來對於環遊世界是興致缺缺的,但是最近莫名愛上拿著相機到處亂拍,漸漸地也對周遭環境更加注意,也會更想看更多不一樣的景色。
5. 成為水中姣龍。近來去游泳才發現自己游泳超鳥,想想其他的運動至少都還有模有樣,但游泳就是游不好,真想像隻魚在水裡悠哉的游啊!

目前想得到大概就是這樣。第五項跟第三項應該是比較有可能吧!至少現在有真的在考慮買一台環島單車遊遍台灣。但目前想樣的樣子不是從頭到尾都是騎腳踏車,而是主要以火車為主,然後要去哪些景點在騎腳踏車,這樣可能會比較悠哉吧!不過到東部時還真的想要騎腳踏車馳騁在美麗風景中。

不知道為什麼,列完突然人生都有了目標,發現還有好多沒做的事情就會更積極面對生活的感覺。嗯,Carpe Diem才是王道啊!

4 Response to "一路玩到掛(The Bucket List)"

  1. Unknown Said,

    我可以問Carpe Diem系啥嗎…?

     

  2. EDDIE Said,

    大概就是活在當下,把握每一天的意思。長知識了吧!

     

  3. Unknown Said,

    Carpe Diem的英文翻譯是Seize the moment~
    我自己也有個清單
    但是不知道被我丟到哪裡去
    我記得的其中一項除了要踏遍七大洲之外
    還要看見一隻樹懶(sloth)...不過這一項我上上禮拜做過了!(離死亡越來越近!?)
    喔~還要學會衝浪...所以我下禮拜也要去啦!
    我想長到168當模特兒這個願望是不可能的
    不過我們過以年再來比較吧~~哈哈

     

  4. EDDIE Said,

    我有看妳blog的照片,樹懶相當可愛啊!不過也不能說死亡越來越近吧!想成如果現在突然離開了會有較少的遺憾應該會比較正面吧。妳要是長到168我大概就不好意思跟妳站在一起了。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