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美↔淡水單車行

07-03-2011

最近一陣子工作的忙碌,假日只想在家休息,似乎已忘記汗水、陽光的滋味。信如的邀約,讓我有動力再次感受運動的暢快

未完成單車環島行之啟程

07-01-2009

沒有任何詳盡計畫,憑著一顆尋夢的心去環島。或許沒辦法完成,但我想過程中的點點滴滴才會是這段旅程中最可貴的收穫。2009-07-01攝於住家前。

野柳國家風景區

07-01-2009

於環島第一天途中到野柳國家風景區。著名的女王頭果然是遊客的最愛。當天遇到韓國旅行團、中國旅行社,一大群人都搶著跟這顆女王頭拍照。地上有標示, 告訴你站什麼位置,在哪個地方拍角度才會像女王頭,還頗貼心的。

巧姐文定之喜

11-29-2009

巧慧姐成為大學同學中第一個成就終身大事的幸運兒。這也是我生平第一次參加自己朋友喜宴,穿著、禮金這一切對我來說很新鮮。著西裝到場的我雖然被虧太正式,但這種特殊場合中特別一點又何妨!畢業後同學們各自在不同的領域中奮鬥,我想以後這種喜宴場合會是另一種同學會的形式吧!恭喜巧慧姐,祝妳百年好合、早生貴子!

朋友,若有所思

On 9/20/2008

還是童年的我 總是聽著課堂上老師說朋友很重要

會在往後人生中幫助你

當時就一昧接受如此說法

當然 我從來不否認朋友對一個人的重要性

只是朋友在生命中所佔比重對我似乎不是那麼大


這當然是我個人特例


即便與我再好的朋友我鮮少展現全部心情

總是有所保留 自己消化負面情緒

近年來才逐漸放膽向人敞開內心


過去的我 朋友的角色就是一同出門玩樂

一同前去上課 一同坐車回家 一同去運動

換言之 就是團體行動減少孤單

這是我以往認為朋友最大的功用

而我頗享受自己活動時間 所以朋友的重要似乎變得沒那麼重要


如此想法 在過去一兩個星期逐漸被推翻

過往同學 在社會上扮演各自角色

我才發現 因為過去朋友即同學

大家共同職業是學生 只是接受教育的角色

如今 大夥兒從校園早向社會

開始扮演授與角色


如此轉變

從校園才是我的地盤但整個社會都是我的地盤

從只能自在走在校園內到可以漫遊整個社會

想吃飯可以找開便當店的朋友

想買電腦可以找賣電腦的朋友

這種想法並非為了省下付出的金錢

而是種互相幫助

朋友能提供你濛懂領域的知識

避免你探知這領域所付出的額外花費


深入想想 我如此的想法是否也反映出教育的缺陷

我一直相信人各有所長

但是教育環境卻導致學生在學校只有成績好才能當授與角色

才能得到肯定

就以我近來聽到朋友們的消息為例

有朋友能夠賺很多金錢 過去在學校卻是個老師眼中的問題學生

現在不也成功扮演好他的社會角色

有朋友能夠過有質感的生活 享受工作也享受生活

過去在學校卻只是平庸的學生

現在的生活卻令人稱羨


朋友 真的很重要

尤其在邁入社會的現在我更有所體認

近來朋友的重逢也確實讓我心情非常雀躍

朋友的成長看到我的眼裡也為其開心

"過去愛惹事生非的XXX現在那麼有責任感"

"過去漫無目標的XXX現在這朝著自己的理想勇敢邁進"

每個人開始過各自的生活 在各自的領域發揮專長


或許

當感覺到自己的渺小 自己的不足

才能體會到朋友給予的支持是多麼的重要

朋友們 多希望能夠跟你們所有人再次建起堅定不移的友情

1 Response to "朋友,若有所思"

  1. 匿名 Said,

    許久不見...
    你的確有所不同~~
    是真的比當時活潑許多...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