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美↔淡水單車行

07-03-2011

最近一陣子工作的忙碌,假日只想在家休息,似乎已忘記汗水、陽光的滋味。信如的邀約,讓我有動力再次感受運動的暢快

未完成單車環島行之啟程

07-01-2009

沒有任何詳盡計畫,憑著一顆尋夢的心去環島。或許沒辦法完成,但我想過程中的點點滴滴才會是這段旅程中最可貴的收穫。2009-07-01攝於住家前。

野柳國家風景區

07-01-2009

於環島第一天途中到野柳國家風景區。著名的女王頭果然是遊客的最愛。當天遇到韓國旅行團、中國旅行社,一大群人都搶著跟這顆女王頭拍照。地上有標示, 告訴你站什麼位置,在哪個地方拍角度才會像女王頭,還頗貼心的。

巧姐文定之喜

11-29-2009

巧慧姐成為大學同學中第一個成就終身大事的幸運兒。這也是我生平第一次參加自己朋友喜宴,穿著、禮金這一切對我來說很新鮮。著西裝到場的我雖然被虧太正式,但這種特殊場合中特別一點又何妨!畢業後同學們各自在不同的領域中奮鬥,我想以後這種喜宴場合會是另一種同學會的形式吧!恭喜巧慧姐,祝妳百年好合、早生貴子!

完美主義

On 11/01/2007

完美 似乎沒辦法找到一個人真的能夠做到
國小的時候
我功課好 籃球打的不錯 又是田徑隊
也會代表學校參加作文、美術、書法、朗讀大大小小的比賽
加上脾氣好
好像所以想到到的項目我表現的都很出色
所以同學習慣的就會認為我是個很完美的人
即便我不認為我是那麼傑出的人
但在同學們的讚揚聲下
我確實會對於我的表現感到滿意

進了建中
我想這是我求學生涯的一段很重要的時期
在那三年
我完全找不到自己引以為傲的領域
課業在高一第一次段考後已經喪失信心
籃球雖然打還是OK 但是還是遇到了我認為比我厲害許多的人
其它領域我也只是表現平平
雖然不至於到悲觀的認為自己沒有存在的意義
但確找不到能夠拿來說嘴的項目

到了大學
似乎小時的感覺又回來了
課業有不錯的表現
加上那看似不可能的幾乎在四年內修完雙修
籃球一樣有著還OK的成績
加上不差的外表
完美的稱呼似乎又不時的用來讚揚我
聽到這樣的誇獎內心一定是非常開心的
只是我還是不認同這樣稱讚

我仔細的想想這個狀況
我發現是因為我在就容易受到大家注目的三方面剛好都有不錯的表現
課業、運動、外表
但事實上我是個生活白痴
也不是一個非常勤勞的人
我有著一些不容易被發現的小缺點

完美
這是我追求的目標
當發現自己有什麼缺點
我會想要更正過來
過去不夠獨立 但隨著隻身來南部唸書也漸漸的獨立
生活沒有情調 這也慢慢的改變 會找好吃的地方吃 找好玩的地方玩
不再是下課後就跑回宿舍不出門 放假就睡一整天的人

我想我是一個很平均的人吧 所以看似沒有缺點
很容易可以在單一個領域找到比我強上太多的人
但是要在多個領域上跟我一樣都有著不差的表現可能就比較少人
這大概是我對自己的要求吧
要成為單一領域最傑出的人 不僅要努力也要靠天分
但是要在單一領域裡面成為一個不差的人 只要付出努力就夠了 天份絕不是一個藉口
我會希望我在很多地方都有出色的表現
那些不出色的領域我不希望是到爛的地步 至少也要有點水準

我只是一個平凡人
每當我說出這樣的話總是會被反駁
我想可能我真的有點先天條件 所以才能夠在很多方面都可以有不差的表現
但與其羨慕我 到不如先看看我在背後所付出的心血
在讚嘆我能那麼快修完雙修(後來沒有修完) 這代價是連續好幾學期都是逼近30學分的loading
考試逼近時是每天晚上唸書到體力不支睡著 然後會突然驚醒過來繼續唸書
在羨慕我看似好像有用不完的體力 這過去可是每天上午下午各5000公尺持續一年的結果
跑完會跪在跑道旁喘不過氣 甚至到吐的窘況
這些光鮮面下的醜陋都被隱藏起來了

所以啊
胡適說的好
要怎麼收穫 先那麼栽
(這個ending超爛....)

0 Response to "完美主義"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