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美↔淡水單車行

07-03-2011

最近一陣子工作的忙碌,假日只想在家休息,似乎已忘記汗水、陽光的滋味。信如的邀約,讓我有動力再次感受運動的暢快

未完成單車環島行之啟程

07-01-2009

沒有任何詳盡計畫,憑著一顆尋夢的心去環島。或許沒辦法完成,但我想過程中的點點滴滴才會是這段旅程中最可貴的收穫。2009-07-01攝於住家前。

野柳國家風景區

07-01-2009

於環島第一天途中到野柳國家風景區。著名的女王頭果然是遊客的最愛。當天遇到韓國旅行團、中國旅行社,一大群人都搶著跟這顆女王頭拍照。地上有標示, 告訴你站什麼位置,在哪個地方拍角度才會像女王頭,還頗貼心的。

巧姐文定之喜

11-29-2009

巧慧姐成為大學同學中第一個成就終身大事的幸運兒。這也是我生平第一次參加自己朋友喜宴,穿著、禮金這一切對我來說很新鮮。著西裝到場的我雖然被虧太正式,但這種特殊場合中特別一點又何妨!畢業後同學們各自在不同的領域中奮鬥,我想以後這種喜宴場合會是另一種同學會的形式吧!恭喜巧慧姐,祝妳百年好合、早生貴子!

MediaWiki

On 11/10/2007

昨天老闆在meeting中提到近年來很紅的wikipedia
最近只要是找資訊不世上google就是上wikipedia找
我對它也覺得很納悶
明明就是免錢而且資訊撰寫者 (現在有專有名詞Wikipedians或是Wikipedist)也沒有任何的獲利
但是整個維基百科的精確度依然保持很好
後來在某一期商業週刊中看到一則報導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webarticle.php?id=21856
從中擷取一段

「 對於這種「維基現象」,康迺爾大學經濟學教授RobertFrank的解釋是,這跟顧客上餐廳給小費一樣,儘管你不太可能再度光顧,因此不太可能獲得更優質服務做為回報,但是顧客「給小費」這項行為其實是為自己,它讓消費者提升自我形象,這固然並不能帶來明顯的回報,但「高尚好人」的人格面貌(persona)在其他場合可以帶來利益,譬如尋找伴侶或得到工作。而參與「維基百科」編寫、使用的人,大都是教育程度都不低,包括全球無數志願學者、玩家和學生等等。「維基百科」的編寫者,都喜歡被稱作「維基百科人」,這個頭銜本身就已代表榮耀。「維基百科人」為這項宏偉的工程有所貢獻,已經可以向自己證明:他們願意為造福他人工作。」

我想這些參與編輯維基條目的人應該跟blogger一樣想要尋找一種成就感吧

但這篇的重點不在這裡而是MediaWiki
這是維基百科的開發軟體 也是開放下載
台灣棒球維基百科也是使用MediaWiki開發的
配合Apache+MySQL即可以輕鬆的安裝起來
雖然我沒有任何需要用到維基功能的工作
還是想要架起來玩一下
不過這都要等到有空的時候
先把論文寫出來再說啊

0 Response to "MediaWiki"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