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美↔淡水單車行

07-03-2011

最近一陣子工作的忙碌,假日只想在家休息,似乎已忘記汗水、陽光的滋味。信如的邀約,讓我有動力再次感受運動的暢快

未完成單車環島行之啟程

07-01-2009

沒有任何詳盡計畫,憑著一顆尋夢的心去環島。或許沒辦法完成,但我想過程中的點點滴滴才會是這段旅程中最可貴的收穫。2009-07-01攝於住家前。

野柳國家風景區

07-01-2009

於環島第一天途中到野柳國家風景區。著名的女王頭果然是遊客的最愛。當天遇到韓國旅行團、中國旅行社,一大群人都搶著跟這顆女王頭拍照。地上有標示, 告訴你站什麼位置,在哪個地方拍角度才會像女王頭,還頗貼心的。

巧姐文定之喜

11-29-2009

巧慧姐成為大學同學中第一個成就終身大事的幸運兒。這也是我生平第一次參加自己朋友喜宴,穿著、禮金這一切對我來說很新鮮。著西裝到場的我雖然被虧太正式,但這種特殊場合中特別一點又何妨!畢業後同學們各自在不同的領域中奮鬥,我想以後這種喜宴場合會是另一種同學會的形式吧!恭喜巧慧姐,祝妳百年好合、早生貴子!

看到下面這篇文章後 我才發現Google跟Microsoft的競爭原來那麼激烈
http://www.zdnet.com.tw/news/comm/0,2000085675,20125768,00.htm
花了一點時間用兩家公司各自的產品

Map
Google Maps and Windows Live Local

老實說,在看到那篇文章之前我完全沒聽過Windows Live Local
其實兩個差不多....
但以台灣人的角度
Google Maps有中文化 比較親切
而且台灣的資訊比較完整

我能夠利用Google Maps找到台南哪邊有7-11
但是利用Windows Live Local則沒辦法
換個角度...站在政治立場
連進去各自首頁
Google Maps呈現的是大大的台灣
Windows Live Local則是以中國為主體配上小小的台灣
是台灣人都應該支持Google Maps

即時通訊軟體
Google Talk and Windows Live Messenger

在這方面Microsoft的MSN似乎在台灣流行多了
到目前為止我的Google Talk還沒有任何一個好友
當然 我也沒在用
在台灣 通訊軟體似乎Microsoft市場較大
不過通訊軟體在不同地方流行的不一樣
台灣就以MSN跟Yahoo Messenger最常見
大陸就是QQ 這個我見都沒見過
美國則是AOL出的AIM比較流行
近年來Skype之類的即時通訊軟體冒出
應該有很多人電腦裡面不只一種通訊軟體吧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Wikipedia的即時通訊軟體比較

文書處理軟體
Google Docs and Microsoft Office

這方面不可否認Office幾乎霸佔整個市場
但我很欣賞Google Docs的想法
Google這家公司就是網路起家的
他們的公司發展也很明確
就是"網路"
他們幾乎提供了所有你想得到的線上服務
但近幾年推出的Google Docs讓我嚇一跳
超酷的...而且可以存取Office的檔案格式
常用的Word、Excel、Powerpoint都有支援
我覺得大家習慣線上作業後
應該會有越來越多人使用 畢竟是免錢的


以我個人的私心
我比較喜歡Google
或許是Microsoft財大氣粗的樣子讓人討厭
但是Google以後應該也會被這樣說吧
人紅是非多 希望不要死要錢就好
Google發展的服務常常都會讓人有驚喜的感覺
除了剛剛的Google Docs外
能夠自訂首頁的iGoogle也讓我覺得很酷
我日常生活也用了很多Google的服務
gmail、iGoogle甚至這個Blogger
不過Microsoft的也很多
我現在很期待Google以後發展出網路OS
電腦可以不用灌任何作業系統
只要能夠上網就能夠做到目前作業系統能夠做到的事情

0 Response to "Google以及Microsoft的競爭"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