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美↔淡水單車行

07-03-2011

最近一陣子工作的忙碌,假日只想在家休息,似乎已忘記汗水、陽光的滋味。信如的邀約,讓我有動力再次感受運動的暢快

未完成單車環島行之啟程

07-01-2009

沒有任何詳盡計畫,憑著一顆尋夢的心去環島。或許沒辦法完成,但我想過程中的點點滴滴才會是這段旅程中最可貴的收穫。2009-07-01攝於住家前。

野柳國家風景區

07-01-2009

於環島第一天途中到野柳國家風景區。著名的女王頭果然是遊客的最愛。當天遇到韓國旅行團、中國旅行社,一大群人都搶著跟這顆女王頭拍照。地上有標示, 告訴你站什麼位置,在哪個地方拍角度才會像女王頭,還頗貼心的。

巧姐文定之喜

11-29-2009

巧慧姐成為大學同學中第一個成就終身大事的幸運兒。這也是我生平第一次參加自己朋友喜宴,穿著、禮金這一切對我來說很新鮮。著西裝到場的我雖然被虧太正式,但這種特殊場合中特別一點又何妨!畢業後同學們各自在不同的領域中奮鬥,我想以後這種喜宴場合會是另一種同學會的形式吧!恭喜巧慧姐,祝妳百年好合、早生貴子!

趁著學期結束空檔,將預官考試至於腦後 (其實根本不想準備),也為了擺脫阿宅臭名,跑到台中去玩三天。因為一切都相當倉促,我在前一天才搞定住的地方,也有了交通工具,才讓接下來的三天能夠自由的亂跑。



九點多坐統聯,約莫十二點左右到達台中。第一件事就是到國中同學家拿鑰匙,他正好要回台北,就借住他宿舍以及機車。花了一點時間往返他家,把去他家的路記熟,以免有家歸不得。

第一站去的是科博館。我們去逛的是"生命科學館",裡面展覽的就是一些大自然演化過程以及人類文化發展史。而每次去科博館或科教館等我最喜歡完那些互動措施。科博館內有腦波量測,真的在想事情的時候腦波就會有較高的起伏;還有熱感應,館內說明人體左右兩側的溫度是對稱才是正常的,我的照出來大致上是對稱的。不過我的手溫度特別高,在螢幕上看起來像是在發氣功,還蠻酷的。還有一個設施是模擬老化樣子的設施,其實他就是幫你在你臉上多加一些皺紋,我在玩的時候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對的太準了,六十歲的我皺紋佈滿整臉,看起來非常噁心,而且你在玩的時候後方的人可以從大螢幕上看到你的模擬結果,我想我那醜陋但帶有笑點的老化照片應該也帶給不少人歡樂吧!

而晚上就去此行兩大重點之一的其中一點---到鼎王吃麻辣鍋。學弟們早在一月一號就已經訂位。本來我想這也太誇張了吧。不過當我到達鼎王的時候我馬上覺得,"他們是對的"。門口滿滿的都是人,我聽到服務生跟那些沒有訂位的食客說至少要等兩個小時才會有位置,我心想"這樣我寧願不吃",沒想到那些人竟然願意等。這樣的舉動讓我更期待鼎王的滋味,到底有什麼樣的魔力願意讓人等上兩個小時。

我們一群人浩浩蕩蕩進到鼎王,但因為人數是非常尷尬的13人,分兩桌也不是,只好擠在同一桌,菜都還沒上桌面光是我們的碗筷、杯子就已經快沒空間。當一切就緒,一群餓虎手拿筷子,眼睛注視著鍋面,虎視眈眈地等待水面冒出泡泡。當水面開始冒泡,就看到十多雙筷子迅速地插入鍋內掠食。不到三十秒,鍋內只剩下鍋底而已。不過鼎王鍋底倒是加的很及時,每當鍋內沒東西時就可以聽到服務生說要幫我們加鍋底,我跟學弟還懷疑他們是不是有人在後面看我們吃東西。因為吃到後來,大家都吃的差不多了,鍋內的東西也差不多清光了,服務生就很神奇的一直不來加鍋底。好像我們這群人能吃多少東西都被他們計算好了。

或許是因為上次原燒那我味覺震憾太大了,這次鼎王只是讓我覺得還不錯,沒有讓我感到非常滿足。它是屬於那種可以吃的很飽,東西也還不錯吃,我吃完連走路姿勢都覺得不對勁,好像挺著一顆球在走路。

即便大夥兒都已經大腹便便,我們還是殺去逢甲夜市。正好碰到假日,光找車位就讓我們花了不少時間。一度車子的油已經見底,我們還開始幻想我們開到逢甲夜市中剛好沒油,這樣或許在隔天的新聞終究可以看到我們。以鄉民的本事,或許我們的身家馬上就被揪出來。在車陣中,我們就靠著這樣的自娛娛人來化解塞車的無聊,也讓我了解學弟妹的幼稚,幼稚的很好笑。

逢甲夜市跟我前幾次來相同,也跟士林夜市一樣,可以不用自己走路,靠著後方的人向前擠你就可以自己前進了,相當方便。去買了著名的茶葉蛋、牛B糖葫蘆。還買了泡芙、草莓、木瓜牛奶,現在想想,天阿,明明就是剛吃到撐死的狀態,怎麼還可以塞那麼多東西阿!

就在吃吃喝喝中結束台中行的第一天。(待續)

0 Response to "[2007 01/19~01/21]吃喝、敘舊台中行(上)"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