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美↔淡水單車行

07-03-2011

最近一陣子工作的忙碌,假日只想在家休息,似乎已忘記汗水、陽光的滋味。信如的邀約,讓我有動力再次感受運動的暢快

未完成單車環島行之啟程

07-01-2009

沒有任何詳盡計畫,憑著一顆尋夢的心去環島。或許沒辦法完成,但我想過程中的點點滴滴才會是這段旅程中最可貴的收穫。2009-07-01攝於住家前。

野柳國家風景區

07-01-2009

於環島第一天途中到野柳國家風景區。著名的女王頭果然是遊客的最愛。當天遇到韓國旅行團、中國旅行社,一大群人都搶著跟這顆女王頭拍照。地上有標示, 告訴你站什麼位置,在哪個地方拍角度才會像女王頭,還頗貼心的。

巧姐文定之喜

11-29-2009

巧慧姐成為大學同學中第一個成就終身大事的幸運兒。這也是我生平第一次參加自己朋友喜宴,穿著、禮金這一切對我來說很新鮮。著西裝到場的我雖然被虧太正式,但這種特殊場合中特別一點又何妨!畢業後同學們各自在不同的領域中奮鬥,我想以後這種喜宴場合會是另一種同學會的形式吧!恭喜巧慧姐,祝妳百年好合、早生貴子!

第二天是我此行另一個重點,或者說我最期待的一點---跟久未謀面的小學同學見面。前一天的晚睡,讓我在旅行中依然睡到中午才醒,花比平常多的時間整理自己的儀容(沒辦法,都那麼久沒見了,總是要讓人留下一個好印象阿!),悠哉地騎著摩托車往東海大學的方向前進。大概是被前一晚遇到的飆車族嚇著了,我用非常平穩且從容不迫的速度(就是龜速啦)花了四十幾分鐘才到東海大學。跟皓兮(這樣好像有點親暱耶!不過為了表示我們好友誼,就這樣稱呼妳啦!)通了電話後就在路口等她。數分鐘後,一個聲音叫著我的名字,往音源看去,那不就是皓兮嗎?本來我以為她會認不出我來的,難道我從小學到現在也沒什麼變嗎?



皓兮妳沒什麼變,不過牙齒倒是真的整齊多了(開心了吧)。我們在春水堂吃午餐、敘敘舊。天啊!小學的回憶都被重新喚起了。豆花小學時頑皮的死樣子、田徑隊死命訓練的生活、田園小學特有的耕種活動以及畢業時送給學校兩顆鳳凰樹的近況(皓兮因為女生種的樹比男生的樹高大而驕傲不已)等等。這些已經是十多年前的回憶不斷在腦中浮現,有些事件我的腦中還可以浮現那時的畫面。心中真的有種"宛如昨日"的感覺,人活久了似乎越能夠了解古人文字的意涵。

跟多年不見的好友見面沒有太多生疏,反倒是多了分熟稔。我們按照座號把同學們一個一個回憶,誰家住那裡、誰曾經幹過什麼事情。我們彼此交換還有連絡同學的近況,初步估計大概還連絡的到一半左右的同學,這樣同學會也算是辦的起來了。跟老友見面真的有種非常奇妙的感覺,大概是還沒辦法接受自己已經活了那麼久的事實吧!回憶都不再是一兩年,而是一二十年。

隔天我們又約吃早餐,看到許久沒見的邱媽媽,她也沒什麼變,反倒是變得比較fashion。邱媽媽一見到我就說我長高了,哈哈,我想我只有在跟小學同學見面大家才會覺得我高吧!我小學真的是太矮了。皓兮帶了本相簿過來,裡頭有一張我小學時的照片,還有我哥,是我們去她家玩的時候拍的。我的回憶裡沒有印象我哥也有去過她家阿,太神奇了。好久沒看到小時候的自己,還真的有點像外國人耶!我小時候都會被親戚說像外國人,我想是皮膚白白所造成的錯覺吧。

台中行是以鄉民名產團做為ending。去買了太陽堂太陽餅、日出蛋糕跟土鳳梨酥、俊美松子酥禮盒。友人笨蛋一度因為皮包弄丟而使得此行即將以悲劇收場。在心灰意冷之際,打通電話到警局做最後嘗試,沒想到電話那頭的警察叔叔一句"剛剛有人撿到皮夾,是XXX對吧"。好像小說似的,結局出現大逆轉,由悲劇變成了喜劇落幕,台中雖然飆車族讓我大吃一驚,但是好心人一樣讓我留下深刻印象。

1 Response to "[2007 01/19~01/21]吃喝、敘舊台中行(下)"

  1. Unknown Said,

    hihi!
    I thought I left you a message earlier, but now I can't find it...
    Thanks for saying that my teeth are neat, and my mom says thanks to your compliment.
    How did your "friend" lose her wallet? I'm glad that you found it!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