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美↔淡水單車行

07-03-2011

最近一陣子工作的忙碌,假日只想在家休息,似乎已忘記汗水、陽光的滋味。信如的邀約,讓我有動力再次感受運動的暢快

未完成單車環島行之啟程

07-01-2009

沒有任何詳盡計畫,憑著一顆尋夢的心去環島。或許沒辦法完成,但我想過程中的點點滴滴才會是這段旅程中最可貴的收穫。2009-07-01攝於住家前。

野柳國家風景區

07-01-2009

於環島第一天途中到野柳國家風景區。著名的女王頭果然是遊客的最愛。當天遇到韓國旅行團、中國旅行社,一大群人都搶著跟這顆女王頭拍照。地上有標示, 告訴你站什麼位置,在哪個地方拍角度才會像女王頭,還頗貼心的。

巧姐文定之喜

11-29-2009

巧慧姐成為大學同學中第一個成就終身大事的幸運兒。這也是我生平第一次參加自己朋友喜宴,穿著、禮金這一切對我來說很新鮮。著西裝到場的我雖然被虧太正式,但這種特殊場合中特別一點又何妨!畢業後同學們各自在不同的領域中奮鬥,我想以後這種喜宴場合會是另一種同學會的形式吧!恭喜巧慧姐,祝妳百年好合、早生貴子!

午後單車之旅

On 3/25/2008

上個週末回台北投票以及掃墓,三天內除了投票跟掃墓外維持著我回台北的生活---睡覺、看電視不斷循環。在週日下午電視轉了三四個循環仍沒有好看的,索性約我弟出去騎腳踏車。同樣無聊的我弟顯得很有興趣,還跟我說最近我家附近多蓋了自行車道,我們兩個就騎上腳踏車開始午後運動。

本來我家附近的自行車道只是沿著堤防的一小段,大約是兩三公里長。但是我們騎著騎著發現自行車道已經跟其他地方的自行車道連結起來,形成一條橫跨台北縣市的自行車道。抱持著嘗鮮與無聊的心情,我們不斷的往下騎。車道頗窄,大約只能平行騎兩三台自行車,但是風景不錯,加上午後微風徐徐,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出來晃晃。我們也就維持的輕鬆的速度繞著台北縣市,偶而發現附近沒什麼人還會跟我弟來個腳踏車飆車。

就這麼經過了關渡、竹圍、紅樹林,最後到達了淡水,離我家騎摩托車要花上半個小時以上的距離,我們花了一個多鐘頭到達。途中還繞道騎上關渡大橋晃一晃。騎的過程中相當懊惱沒有把相機帶出來,有一段路會在紅樹林中穿梭。因為是車道是沿著基隆河與淡水河,還可以看到停泊的漁船。而路上也有店家在出租協力車,下次有機會再去租來玩。

回程時繞道我家附近田間小路。我記得我小學曾經到這裡"冒險"。以前這裡沒有開拓那麼多條路,小時候我跟幾個同學曾經徒步穿梭在水稻田中,踏著爛泥巴,為了前進還靠著雙手雙腳爬上小陡坡,最後到達一個水壩。這次經過有特別注意一下那些走過的道路,或許是長大了,現在覺得不過就是一條比較窄、有點崎嶇的小徑,但在我心中還是一直記得那時第一次走過的感覺。充滿不確定,懷著怕被農夫斥責、怕被野狗咬的忐忑心情走出每一步,也記得最後走到小水壩一起坐在階梯上聊天的愉悅心情。這種經驗恐怕是我們這輩中鮮少有人經歷過的經驗吧!

下次回台北時我會在帶上相機,補上沿途好風景的。

0 Response to "午後單車之旅"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