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美↔淡水單車行

07-03-2011

最近一陣子工作的忙碌,假日只想在家休息,似乎已忘記汗水、陽光的滋味。信如的邀約,讓我有動力再次感受運動的暢快

未完成單車環島行之啟程

07-01-2009

沒有任何詳盡計畫,憑著一顆尋夢的心去環島。或許沒辦法完成,但我想過程中的點點滴滴才會是這段旅程中最可貴的收穫。2009-07-01攝於住家前。

野柳國家風景區

07-01-2009

於環島第一天途中到野柳國家風景區。著名的女王頭果然是遊客的最愛。當天遇到韓國旅行團、中國旅行社,一大群人都搶著跟這顆女王頭拍照。地上有標示, 告訴你站什麼位置,在哪個地方拍角度才會像女王頭,還頗貼心的。

巧姐文定之喜

11-29-2009

巧慧姐成為大學同學中第一個成就終身大事的幸運兒。這也是我生平第一次參加自己朋友喜宴,穿著、禮金這一切對我來說很新鮮。著西裝到場的我雖然被虧太正式,但這種特殊場合中特別一點又何妨!畢業後同學們各自在不同的領域中奮鬥,我想以後這種喜宴場合會是另一種同學會的形式吧!恭喜巧慧姐,祝妳百年好合、早生貴子!

為Gson祈禱

On 3/03/2008

這兩天陪著一位剛失戀朋友到處晃晃(其實也只是打電動,找其他朋友聊天罷了),剛好有另外一位朋友這週末研究所入學考試,我們就一同去陪考,講垃圾話以轉換他失意的心情。

想當初他剛交到女朋友時那副得意嘴臉,談話中總是"我女朋友說..."、"我女朋友怎麼樣..."。就算我們不想提他女朋友,他自己還是會在談話中帶出。沒想到這段戀情就如同絢麗煙火一閃而逝。

平常他是著超級冷笑話王,尤其是那張媲美搞笑諧星的臉,朋友們總是因為他的臉而笑,絕對不是因為他的笑話。總是一副白痴樣的他竟然在昨天回家後傳了封簡訊感謝我這兩天陪他耍廢,讓他心情好多了。平常喜歡虧我的他竟然突然如此感性,正確來說應該是這兩天來有幾個小細節讓我突然發現這個自稱笑話王的人也是如此感性啊!

最讓我驚訝的是昨天中午吃飯時談到他失戀時有沒有哭,他就說他在去台北找對方未果後獨自搭車回新竹時有流淚。後來就被問到我之前剛失戀有沒有哭。我還真的都沒有哭耶!我自認是一個有感情的人,但同時也是一個很理性的人,這點應該是相當典型雙子座的特徵吧!當時只是覺得很無力,好像什麼事情都不是按照我的意思發展,但也不到會哭的地步。

又被問到另一個問題,我上一次哭是什麼時候?這我還真想不起來,不過我問我最有印象的一次我可以回答。那已經是小學的時候了,當天是學校運動會,我比完田徑後我就跟朋友去打籃球,媽媽不知道有什麼事情要去運動會操場,要我幫忙顧一下她的手提包。還是小朋友的我根本不懂得社會黑暗,我就把包包放在球場下繼續打我的球。想不到打完球後包包就不見了,我很慌張的到處找,想要在媽媽回來之前找到然後當作一切都沒發生。最後還是失敗了,當媽媽回來後沒看到他的皮包,我就說不見了。媽媽大發雷霆,一直罵我,當時可能是因為惱羞成怒吧,跟媽媽頂嘴。說我就在打球啊,在打球的時候又不能把皮包帶在身上,放在下面它不見我也沒辦法啊!大概是因為我的頂嘴讓媽媽整個發狂,我記得當天回家我一直被打,還跪了我唯一一次的算盤,那時爸爸奶奶怎麼求情都沒用,我就這樣跪了好幾個小時,直到後來爸爸趁媽媽不注意叫我趕快去洗澡睡覺。我記得那一次我真的是哭個不停,也是我最有印象的一次。

再說一個我就感到不好意思的一次。這是發生在我剛升國中的時候,因為我小學一直都是成績很好的學生,當時很大的因素是因為哥哥的關係。哥哥總是績優模範生,而我們又一直是念同樣的學校,自然會受到老師們的關注。我當時真的承受了一些壓力,那些壓力迫使的我必須更努力唸書。我記得當初哥哥在國中的時候每次都是班上第一名,而在我心裡面就覺得我應該也要做到這些。在進國中第一次段考時,我考壞了,我記得當時公佈了五科成績(總共有六科)後我總分還輸另一位同學十多分吧!我心裡面想怎麼在第一次考試就沒辦法做到哥哥做到的那些,在中午跟同學去吃飯的時候就不小心哭了(現在想想超丟臉的,還好因為後來去了建中這個妖怪滿佈的學校,讓我對成績開始不那麼care)。更尷尬的是隔天發最後一科,我記得是健康教育,奇蹟式的我贏了對方十多分,總分反而倒贏兩分。當下突然覺得我自己昨天是哭屁喔!

這兩次是我最有印象的兩次,其他應該也有哭過,但是我現在真的記不起來了。希望我那位笑話王朋友趕快走過陰霾(雖然我一直覺得他也沒有非常難過),加油啊!

2 Response to "為Gson祈禱"

  1. fensonk Said,

    嘖嘖~~
    午楊你真是好兄弟!!
    Gson加油啊~~

     

  2. EDDIE Said,

    怎麼說Gson也是我的前室友阿
    一定要幫的!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回應